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教学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齐心协力共交流,听课评课促成长
2018-04-04 04:49 郭绪娜 

201843日上午10:00,为促进本系教学团队建设和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汽车工程系在B301会议室组织督导听课评课交流会,会议特邀请了院系督导魏雪梅教授前来汽车工程系进行听课评课交流。系部所有无课教师均参加了此次听评课研讨活动。

本次交流会以督导听评新进教师的授课和教案整改为切入点,先是魏教授简单点评了每个新进教师的授课特点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强调课堂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课堂内容要能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入手精心设计,能注重学生能力素养的培养。在操作体验和互动交流中,充分激活学生的思维,挖掘学生的潜能,科学合理的使用多种信息教学手段,最大化促进课堂效率的提高。接着魏教授针对汽车工程系典型教案案例进行解读与点评,根据教学中心审查教案的关键点与本系教案出现的问题提出许多可行性的建议。所有在场老师开展了热烈而积极的研讨,毫无保留的说出自己对课堂活动的见解、收获,同时,还把自己在教学中的一些想法、思考等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听评课教研活动,为汽车工程系的专业授课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以此为契机,希望教师们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不断优化课堂教学,脚踏实地,使教师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