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教学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汽车工程系组织期中教学检查督导听课评课交流会
2018-05-24 09:04  

2018523日上午10:00,为迎接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同时为促进本系教学团队建设和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汽车工程系特邀请了学院督导魏雪梅教授来我系参加教师听课活动,并针对听课效果进行评课交流。系部部分专业教师均参加了此次听评课研讨活动。

按照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要求,院系督导要去每个系部进行听评课检查。魏雪梅教授听取了部分我系专业老师的课后,首先肯定了我系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环节的完整性等。针对我系教师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魏教授专门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翻转课堂是要以学生为主体,但有的课堂内容不适合翻转课堂也不必强求,只要能把授课内容完整的让学生理解明白,这样的课堂也是成功的;其次,并不是建议课堂上的视频越多越好,课堂上采取播放视频的方式是为了引起学生的注意力,只要课堂气氛不错,很多视频完全可以放到课前线上预习环节,让学生利用课下时间观看,这样不占用课堂时间也可以达到效果,一举两得;最后,课堂上多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很多基础性的问题可以交给学生去探讨,难理解的内容老师再重点讲解。

本次期中教学听评课检查交流活动,对汽车工程系提升教学质量与专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与作用,对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教师们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使教师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