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教学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汽车工程系实施暑假教师能力提升计划
2022-07-29 18:16 赵宴菊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建设,近日,汽车工程系主任带领各专业主任及专任教师赴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暑假教师能力提升计划。

  调研组分别与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晓伟、制造中心总监武卫国等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班课程开发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座谈期间,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从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就业后的能力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希望教师走进企业,提供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教育方法使得企业能更深入地融入职业教育中,打造校企学生管理双元制,共同育人模式。汽车工程系主任就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围绕专业特色与优势、师资结构、职业面向、课程体系设置、书证融通、教师企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介绍,双方就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能更好的服务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和研讨。座谈结束后,调研组考察了雷丁汽车集团公司的未来馆,详细听取了雷丁汽车企业发展史、生产基地建设、平台介绍及运行管理模式、雷丁梯次循环利用技术、产品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并举行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雷丁汽车集团校企合作挂牌仪式,建立了企业教师工作站等,双方将利用好现有优势资源共同探讨,在一个新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入、更全面地合作。

  通过本次活动的深入交流,双方将全力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共同培养汽车领域的工匠人才,实现校企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

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考察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未来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