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学生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汽车工程系学生会各部职责
2016-06-14 14:26  

主席

负责学生会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学生会会议。负责制定学生会的工作总体规划和工作重点;指导和督促学生会各部开展工作,协调好各部门的关系,考核评定各部的工作情况;对学生会全体成员负责,并接受其监督;及时向学生科请示汇报工作;及时向系里反映学生的意见要求和思想动态,协助老师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完善学生会内部考核机制,监控信息平台使用情况,保证学生会内部形成良好风气,负责落实系部交给的各项工作。

副主席(主席团成员)

协助学生会主席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并对学生会负责;明确职责分工,参与各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并给予帮助和支持;对各成员进行监督,对各部工作进行考核;对一些重大问题参与表决,提出正确见解;及时了解各成员的工作、思想情况,做好成员思想工作;完成学校及学生会主席交给的各项工作。

文秘部

主要负责系内各项活动通知下发、学生会各部门档案管理、会议记录督查工作。作为主席团与各部之间的桥梁,协调好学生会内部成员间的关系、部与部之间的关系,同时协调处理我系学生会与兄弟系部及院学生会的联络工作。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数据统计工作。

信息部

负责在校生职业资格鉴定和普通话考试的报名、组织考试、数据统计工作。牵头负责系内勤工俭学学生岗位安排、工作检查、公共教室维护、工资发放等。负责学生诚信档案的管理。负责校园信息平台的管理服务工作,随时关注学院贴吧动态,及时正面引导。负责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及预约。

督察部

负责学生会各部门考核,接受广大同学对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建议和意见,及时反馈到学生科老师和主席团,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督查学生会内部成员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养成良好习惯。组织新生导航员选拔、训练,负责新生早操、早晚自习、上课出勤、公寓秩序的管理。

纪检部

负责系内“三风”建设,系内学生管理工作。冷静果断地处理突发事件,并及时向系学生科反映,维持系内的教学秩序。做好日常秩序的检查工作,负责监督同学们平时的校牌佩戴、吸烟、带饭、诚信现象;引导校园内日常行为规范,培养守纪律的好习惯,推进校园规范化管理。

学习部

工作的重点在于组织、协调各项有关科技、学习等方面的活动。定时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经常对同学们进行学习目的教育,帮助同学们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信心,学好专业,报效祖国。引导制定实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发展手册,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培养好习惯。

宿管部

全面负责学生公寓的内务检查、公寓卫生检查、安全检查;及时反馈大家关于宿舍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公寓文明行为的宣传,促进公寓文明的健康发展创建“文明宿舍”,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多策并举开展适合汽车专业特色的公寓文化精品活动,打造汽车公寓文化品牌。

劳卫部

负责管理全系卫生工作,对全系卫生工作起到监督检查作用;负责学生义工活动的规划和实施工作,并在活动中培养同学们的卫生观念,使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检查和督促各团队的卫生情况,配合学院爱卫会、学生处等部门重点抓好教室、食堂和校园的环境卫生。

宣传部

从海报、新闻简讯及网络等方面对学生会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包装学生会。在全系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年人特点的活动,如组织开展征文、书画、演讲等比赛,对团员青年起到锻炼能力,陶冶情操的作用;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栏、校园网等宣传工具,对系内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

女生部

组织女生开展健康有益活动,强化女生自尊、自爱、自强、自主、自立意识,使女生全面发展;根据女生自身发展和特殊利益的需要,提出相适应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女生自身素质,维护女生的合法权益;关心女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并负责女生宿舍的管理和女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

文艺部

负责策划、组织、协调学生文艺竞赛、娱乐、休闲等活动,丰富广大同学的文艺生活。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艺演出和文化娱乐活动,以文艺形式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指导各团队开展相应的文艺活动。

体育部

负责策划、组织、协调学生体育竞赛、体育娱乐、体育休闲等活动,同时协调各团队的相关体育活动。结合系部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评比、有总结。

社会实践部

旨在加强我系与兄弟系部及其他同类院校的联系,并与这些系部及其他同类院校进行合作,开展一系列双赢双利的活动,争取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使我系学生会的良好形象深入人心;同时重点旨在开展一系列寒暑假社会实践及“三下乡”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