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新闻中心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能源汽车:迎来千亿催化剂
2016-06-14 14:40   审核人:

新能源汽车板块正在迎来新的题材催化剂,那就是媒体报道的"万众期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内容提前透露出来",分析人士称,这项由工信部牵头草拟的规划,是我国第一份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将引导今后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或将进入爆发式增长前夜 从媒体报道的《规划》相关信息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已相对清晰,一是新能源动力汽车路线。将坚持以纯电动作为我国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时注重传统汽车技术水平的提升,大力发展节能汽车,并持续跟踪研究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因地制宜、适度发展替代燃料汽车。

二是发展规划。按照《规划》,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其中,中、重度混合动力乘用车占乘用车年产销量的50%以上。考虑到目前我国乘用车每年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辆,如果按照2020年销量一半为混合动力汽车计算,那么仅混合动力汽车一项,将大大超过500万辆,这一数字还未将纯电动汽车计算在内。如此就描绘出未来新能源动力汽车广阔的发展前景。

为此,《规划》建议2011到2020年的十年间,中央财政投入1000亿元。另一方面则是2010年,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扩大到25个,其中6个城市启动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进行补贴;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高补贴5万元;对纯电动汽车最高补贴6万元。由此可见,新能源动力汽车有望进入到爆发式增长的前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