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教学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汽车工程系组织教案整改研讨会
2018-04-05 04:57 郭绪娜 

         

为进一步指导教师更好的进行教案撰写,共同讨论撰写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相互交流经验,汽车工程系于44日组织本系全体专业教师在B304开展了教案整改研讨会,商讨了以往教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共同讨论制定了统一的教案模板。

一份好的教案是教师备好课的前提,是授课质量的保障,教师需要明确教案撰写的基本要求,要体现其规范性、科学性和创新性,这些要求也是学院教案审查的评审标准。同时,要突出重点,对导入环节、问题设计、练习设计等都要做到一丝不苟。在整本教案中,体现教学全过程,能根据每一章节特点设计教学模式,重难点能切合学生实际情况。教学手段运用合理,教学方法使用得当,注重翻转课堂的使用,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求知欲。

但是,教案的撰写要做到规范比较容易,要体现创新则需要教师结合所授课程,遵循常规但不拘泥于形式,形成一套符合自身特点的教学风格比较难。在教学方法上设计巧妙,新颖独特,体现教学方法的灵活性和多样性,体现因材施教的思想。目前教师在撰写教案过程中普遍存在格式不完整,教学目的不明确,重难点不突出,考核方式与实践安排不合理,不体现教学设计,仅仅将内容按授课顺序进行堆积等问题。

最后,通过本次研讨,希望让各位老师了解教案撰写的重要性,明确教案撰写的基本要求,发现自己教案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整改。教师们认为以交流会的形式开展教研活动,气氛更加轻松,互动效果更好,教师们收获也更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