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教学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练就一流技能” ——我院成功承办山东省“星科?奇瑞杯”新能源汽车智能技术大赛
2019-11-22 09:0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校汽车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1月19日-11月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新能源汽车智能技术”赛项在学院南院省赛场地举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厅人事处副处长陈克全、 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技术总监赵修金、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朱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焦建刚出席开赛时并致辞。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5个地市44支代表队的88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菏泽工程技师学院获得高职学生组一等奖;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聊城市技师学院获得教师组一等奖,菏泽工程技师学院获得中职学生组一等奖;山东易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获得职工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组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从赛项规则制定、赛程安排、大赛保障等经过多次修改和验证。大赛分为教师组、企业职工组、高职学生组、中职学生组四个组别,比赛内容包括“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智能车组装与调试”三个模块项目。裁判员高标准、严要求,坚守岗位,公平评判。参赛选手规范操作、精细合作,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区域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获奖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