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学生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做中药香囊,传端午文化”—汽车工程系联合中医院开展制作香囊活动
2019-06-05 14:07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香囊制作工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汽车工程系联合潍坊市中医院在博学楼A302教室开展了“非遗传承,制作香囊”活动,学院100多名学生欢聚一堂,拾起针线手艺,共享端午情怀。

端午节是传统节日之一,佩戴中药香囊是端午的习俗。活动现场,中医院大夫简要介绍香囊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接下来,学生根据样品制作香囊。穿针、缝线、灌中草药包,一项项制作步骤考验着大家的女红水平。大家互相交流,欢声笑语不断,经过大家的用心制作,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呈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赞不绝口。

手工香囊是端午节的一个传统文化符号,在现代文明包围的世界里,香囊更像是一种记忆、一种味道,它连接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情感。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学习了传统女红制作,体验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中医院大夫指导同学们制作香囊

                                                       活动结束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