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学生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汽车工程系成功开展“感恩父母爱,携手抗疫情”家庭体验实践活动
2020-02-28 08:50  

正值举国上下共克时艰之际,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家国情怀,近日,汽车工程系开展了以“感恩父母爱,携手抗疫情”为主题的家庭体验实践活动,部门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部门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对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动员,要求同学们利用居家学习这段时间,通过帮助父母做一次家务、干一次农活、做一顿饭等力所能及的方式,让父母感受到自己的成长。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让父母休息,自己主动忙活起来。有些同学为父母做出了可口的饭菜,有些同学为父母剪起了指甲,有些同学为父母洗了脚。辅导员经常收到同学们发来的信息,他们说:老师,原来我爸爸的白头发已经很多了,我妈妈的手摸起来也很粗糙了,而这一个月他们天天在我眼前我也没有注意到,我感觉到心理很愧疚。诸如此类的感悟还有很多,同学们都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成长,父母也对同学们的表现感到欣慰。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体会到了父母养育自己的艰辛和不易,国家有难,虽不能冲上前,却可以为自己的小家做出应有的贡献。相信这次在疫情背景下开展的感恩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深深的体会到家国情怀的含义。

为家人做饭

 

为母亲修剪指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