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学生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汽车工程系组织开讲“开学第一课”
2020-05-28 13:08  

5月27日下午,汽车工程系组织开展“科学认识新冠病毒,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新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第一课通过钉钉直播主要从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学校管理规定解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部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700余人参加。

根据汽车工程系 “开学第一课”授课安排,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晓彬主要从疫情背后中国力量、中国制度优越性、感恩教育,心理调适等四个方面进行第一阶段授课。全体师生起立同唱国歌,王晓彬讲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反应迅速,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让同学们感受到疫情背后中国强大的力量。中国能够在短时间内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从我国的政治、体制、经济、文化等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体会中国制度的优势所在。通过介绍学院复学复课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视频分享一幅幅感人画面,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社会,感恩家长,感恩老师。最后,针对疫情给同学们所带来的的身心影响,就如何做好心理调适跟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鼓励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快速适应当下生活。第一阶段授课在我们所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第二阶段由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帅进行授课,重点对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解读了学院新冠疫情肺炎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学习两不误。综合科科长赵倩带领同学们一起科学认识新冠病毒,并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进行集中培训。明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强化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储备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集中授课,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得到升华,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爱国主义情怀,努力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学生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