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学生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科学维权,理性消费|汽车工程系开展诚信3•15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18 15:26 解瑞杰  审核人: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增进同学们对权益和相关法律的了解,培养大学生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的习惯。3月15日,汽车工程系于博学楼A302教室开展“科学维权,理性消费”主题团课。2020级学生参与了本次团课活动。

团课以近期线上线下广大商家开展的3·8购物节活动为例,用生动又贴近生活的例子带领同学们看透商家营销策略后的技巧,不盲目跟风,理性消费。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用正确的法律知识和手段积极举报售假商家,共同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净化消费环境。另外,团课带领大家观看了制假售假引起悲剧的案例视频,带领大家认识到制假售假的危害,倡导同学们杜绝买假、制假、售假等行为,加强版权意识,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

此次团课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带领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使法治观念入心入脑,帮助同学们日后能够做到不买假、制假、售假,诚信买卖,理性消费。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