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实训基地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实训基地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实训基地>正文
山科汽车维修中心
2016-06-14 14:22  

汽车维修服务中心,位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工业中心西南角,建筑面积面积1100平方米,实训器材总投入一百余万元。凭借汽车工程系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设备配套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新引进配套了双柱举升机四台、大梁校正仪、烤漆房、四轮定位仪、故障解码仪、实训整车六台、实训器材百余件等一批国内最先进的设施设备和器材。是集车辆检测、维修、保养、急救、整形、喷漆、轮胎、美容、实训为一体的综合汽车维修服务中心。同时我们有一批优秀的专业技术队伍,为提供高质量实训教学夯实了基础,为提高学生实操能力提供了保障。

轮胎拆装机、平衡仪工位

知识目标:掌握轮胎拆装机、平衡仪的使用方法,了解查询技术规范的路径。

能力目标:让学生能够动手操作轮胎拆装、平衡,掌握专用工具的使用和实际操作能力。

烤漆房工位

知识目标:了解和掌握烤漆房的烤漆原理,烤漆房的使用方法。

能力目标:让学生能够操作烤漆房开关,烤漆的温度及时间,掌握烤漆点火装置的使用和喷漆操作技巧。

车身大梁校正仪工位

知识目标:理解并掌握钣金夹具的用途和方法以及校正仪的注意事项。

能力目标:动手操作对焊机、电焊机、二氧化碳保护焊机、液压拉力器的使用;分析车身变形时 ,拉力的大小和方向;汽车上下升降平台注意事项;金属变形修复技术。

四轮定位仪工位

知识目标:掌握四轮定位仪的参数,检测角度的方法。

能力目标:让学生学会传感器的安装,数据的输入,前束值、前轮外倾角、主销后倾角等数据值的调整。

底盘系统工位

知识目标:了解底盘四大系统(转向系、制动系、传动系、行驶系)。了解底盘系统部件的构造,熟记各部件的工作原理。

能力目标:了解底盘系统总成(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主减速器、差速器、电动转向机、液压转向机、机械转向机、ABS防抱系统、盘毂式刹车系统),常见故障的诊断及维修,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电气系统工位

知识目标:掌握充电机的应用,空调系统工作原理,汽车线路走向以及各电器的工作原理。

知识目标:学会并能独立操作空调系统故障检修及排除方法,能独立充电瓶,学会排除帕萨特车型线路故障。

维修中心外景

维修中心内景

四轮定位

事故车整形架

轮胎平衡仪

烤漆房

举升机

扒胎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