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新闻中心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致全系学生寒假的一封信
2016-06-14 14:40  

亲爱的同学们: 从大家圆满完成最后一门考试,你们又进入了寒假生活。假期间同学们返家探亲、交往、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过这个暑假,学校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最近,发现个别系部学生有从网上贷款的被骗现象,主要手续简单,不需本人签字,易被犯罪分子利用,需要的条件是有学信网账户、本人及身份证的照片、银行卡号就行,往往是被犯罪分子利用贷款后,自己不知道,直至收到催款通知,被骗数额3000-6000不等,请各位领导看看本系内有没有这种被骗情况,同时,提醒学生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不能随便借给他人使用。

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寒假正值春节期间,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骑车上道,不管是摩托车也好,还是自行车也好,同时严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和进行各类游戏活动。注意乘车安全,报废车不要乘;无牌无照的车不要乘;拥挤的车不要乘。若发生交通事故,要想法及时通知家长,并拨打120及时实施抢救。

3、正确燃放烟花爆竹。

接近年关,烟花爆竹大量上市,一些“三无”劣质产品偷偷上市,同学们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最好能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正规的经销处购买。春节燃烧鞭炮、焰火时,要由家长陪同,要在宽敞地方放,不要对准人放,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严防伤害事故发生。

4、防火、防电、防煤气。

寒假期间我们每天都可能会与火、与电、与煤气打交道,同学们要了解有关知识,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除水、火、气、电等存在的隐患,做到不玩火,注意防火,若遇到火警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不玩电,不私自拆装电器防电;注意取暖安全,防止煤气中毒等。

春节将至,上坟烧纸现象也将骤增,野外用火概率增加,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同学们假期不要玩火,严禁在上坟烧纸时烧荒燎堰,杜绝把火种带上山,以防止山林火灾。

5、监控文化生活,严防精神污染。

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要培养文明行为,不参与传销等非法组织活动,不参与“******”赌博活动,不偷、不抢、不骗、不打架斗殴、不酗酒闹事。

6、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要合理饮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买“三无”食品,每个同学在假期中要做到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生活要有规律,按时起居,多锻炼,预防疾病侵染,提高身体素质。

7、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有意义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社会兼职时,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兼职的在校学生不属于劳动者身份,因而不受《劳动合同法》的保护。所以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小心兼职陷阱。另外,传销是目前大学生打工中经常遭遇的陷阱。学生本来是以销售员的名义上岗工作,公司却要求他们必须购进一定数量的商品,不得退货。最近就有多起“大学生找工作被骗做传销”的新闻,大家要谨慎防范。

8、提倡勤俭节约,培养良好品德。

寒假期间提倡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学会计划每天的生活,注意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假期期间,全体师生要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做遵守公民道德的模范,要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勤俭节约;要自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容。

安全重于泰山,同学们要自我监督,严格要求,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尤其是寒假期间,不安全因素较多。因此,更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时时刻刻都要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的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就是为家庭为社会节约了宝贵的财富,就是为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最后祝全体同学寒假快乐,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平安的寒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