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
2023-02-05 15:35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文理兼收)

【名师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行业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改革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素质,掌握汽车构造、汽车装配、汽车调试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高端制造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汽车文化》《汽车机械制图》《汽车机械技术》《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英语》《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发动机装配调试》《汽车底盘装配调试》《汽车装配技术》《计算机绘图》《汽车电器》《汽车装配与质量管理》《汽车装配质量控制技术》《汽车企业管理》《汽车改装技术》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可在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装配、调试、改装、检验等相关工作。

本专业就业岗位有:中高级汽车装配工、汽车整车和部件装调技师、新能源汽车整车装调技师、汽车改装技师质量检验员、车间工艺员、质量管理员等。

【专业发展历程】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设立于2013年,是山东省第一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是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共建单位;建有山东省汽车节能技术工程技术中心、潍坊市电动车控制系统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潍坊市电动车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等级证书试点单位;建有国家资源库课程《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电动汽车技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汽车机械制图》等质量工程项目。本专业师资力量强,实验实训设备充足。近年来,学生就业率100%。

【师资力量】

本专业目前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专任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即有丰富教学经验中青年教师,还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精英,具备良好的梯队结构,教师都有在企业兼职的经历,100%教师具有双师证。团队学缘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形成了一支专业基础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和“专兼结合”教学团队。

专业团队教师已建成国家级资源库课程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多项,出版规划教材3部,发表国家级以上教育教学论文40余篇,教师省级以上教学比赛获奖1项。






【先进的实训基地】

本专业拥有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实训条件,现有2000平方米的校内实训中心,实训车辆、检测设备总值超过900万元,拥有10个校外实习基地,均能进行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与一汽-大众、潍柴动力等业内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建设产教融合的职场华实训基地。经过合理规划,建成一汽-大众汽车实训室、汽车底盘(自动变速器)实训室、汽车发动机技术实训室、汽车电气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室8个实训室,实训设备先进,满足教学需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