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2023-02-05 15:24   审核人: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文理兼收)

【名师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行业产业转型 升级、结构调整改革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素质,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劳动精神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具备无人机操控、装配调试、检测维修、作业数据处理、零部件设计制造等能力,面向民用无人机应用、维修、制造等行业企业,能够从事无人机行业应用、装配调试、检测维修、设计制造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单片机应用技术》《C语言及无人机编程》《无人机技术概述》《无人机构造与原理》《无人机操控技术与任务设备》《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械设计技术》《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测绘技术》《无人机植保技术》《无人机航拍技术》《无人机巡检技术》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可在无人机制造企业、无人机维修企业从事无人机设计、制造与研发工作,同时也可在国家公安与消防、国土资源、环保监测、电力等部门从事遥感、遥测、空中巡检、应急救援等;在影视拍摄、广告传媒、农业植保行业从事无人机应用服务等。

本专业就业岗位有: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无人机设计制造、无人机行业应用、无人机装配调试、无人机航拍技术、无人机植保技术、无人机测绘技术、无人机巡检技术等。学生毕业后优先选择到合作企业就业,从事技术、管理岗位。

【专业发展历程】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教育部2015年新增加专业,是我校2019年设立并开始招生专业,现在校生200余人,在校生人数呈现逐年急剧上升趋势。2022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录取分数最低396分,最高达430分,学生生源质量逐年提高。

【师资力量

目前校内专任教师24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中级14人;聘请合作企业的优秀技师、能工巧匠10人担任无人机专业兼职教师,拥有民航局无人机多机型超视距机长执照以及慧飞UTC行业证书,师资力量雄厚。

我校已与大疆、远度等十余家无人机领军企业合作,建立优质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师生可以全方位接触无人机制造与应用方面最前沿的技术,开展全机型装调与检修、飞控开发、仿真集群、航测建模、巡检侦查等实践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无人机理念的国际化师资。2018年至今已有十余人次到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学习进修,培养专业教师先进的大疆无人机维修技术和教学方法。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实训条件,学校无人机实训中心面积达1000m2以上,实训设备价值300多万,配套全机型无人机实训设备,包括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以及无人直升机等,充电、组装、检测、维修等设备工具配套齐全,是国家民航局无人机驾驶员执照AOPA和大疆慧飞UTC证书培训与考试基地。后续还将根据行业发展,进一步推进校企共建共享,持续更新设备。已与大疆、远度等十余家无人机领军企业合作,建立优质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师生可以全方位接触无人机制造与应用方面最前沿的技术,开展全机型装调与检修、飞控开发、仿真集群、航测建模、巡检侦查等实践项目。在与国内外企业合作过程中,企业捐赠大量的技术先进的车无人机设备和教学设备,其中大疆无人机捐赠无人机设备数十架,其中无人机航拍机精灵系列:精灵2Pro、精灵3Pro、精灵4Pro;大疆御系列:御:Mavic 2;大疆专业航拍机:悟:植保机:T30;还有精灵RTK专业无人机测绘设备以及数十套无人机配件、200G的教学音像视频资料,总价值达五十万元。

室内实操场地

 户外实操场地


无人机典型实训设备


大疆无人机尖端产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