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中德合作)
2021-01-26 08:53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中德合作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艺术修养,基本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和写作能力、信息收集与处理的能力及自学能力,具备基本的德语交流能力,能够用力学、机械原理、金属材料学的知识,分析、解决实际汽修中的机械问题的国际化高素质高技能的汽修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学生在校主要学习《基础德语》《德语听说》、《机械设计3(汽车机械技术)》、《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制造》、《传感技术与控制器》、《电气工程基础》、《汽车性能与使用技术》、《汽车营销策划》《应用编程》、《机械设计》、《技术力学》、《汽车改装技术》、《车联网技术》《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生可在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国内外各品牌4S店、汽车销售公司、汽车快修企业、汽车美容保养公司、保险及公估公司、二手车评估公司、车辆检测企业、车辆租赁公司从事相关工作。

本专业就业岗位有:汽车零部件及整车制造质检、汽车机电维修、汽车钣金整形、汽车维修技术总监、二手车评估、车辆检测、机动车司法鉴定辅助人员等。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获得德国的高端就业机会


【师资力量】

本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6人。同时配备德方合作院校专家团团队: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行政校长Andreas Blindow,副校长Michael Namokel,副校长Zilling,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初级职称教师的比例为1:2:1;企业兼职教师与专任教师的比例为1:1;专任教师中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比例大于90%;在行业企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带头人1-2人,骨干教师比例大于35%。

【先进的实训基地】

本专业拥有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实训条件,以汽车产业的发展为主线进行规划和建设,涵盖了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三个模块,由汽车发动机技术、汽车底盘技术、汽车电控技术等8个实训室组成,建设面积4000余平方米,资金投入超过1500万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