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校企合作与比德文控股集团合作)专业
2021-01-25 11:15   审核人:

新能源汽车技术(校企合作比德文控股集团合作)专业(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汽车行业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改革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素质,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必备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利用新能源汽车相关设备和工具,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装配与调试、性能检测、故障诊断、技术管理等工作,面向新能源汽车生产、售后技术服务和相关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汽车文化、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机械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动力电池及管理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网络技术、新能源汽车底盘检修、汽车电器检修、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检修、纯电动汽车构造与检修、新能源汽车综合故障诊断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在比德文控股集团、北汽新能源等大型新能源汽车企业或4S店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装配与调试、性能检测与维护、故障诊断与排除及技术管理工作等。

【专业发展历程】

新能源汽车技术(校企合作与比德文控股集团合作)专业于2019年设立并开始招生,在校生人数呈现逐年急剧上升趋势,学生生源质量逐年提高。本专业是与比德文控股集团共建专业,建有2000平方米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工程研发中心和智慧教室,拥有比德文商学院培训基地,国际先进的生产线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有力支撑。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主要培养具备新能源汽车装配与调试、整车性能检测、故障维修及维护保养等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比德文控股集团出资设立“比德文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奖励优秀学生。为毕业生提供电动汽车租赁服务,电动汽车合作代理,创业技术支持等多项创业扶持政策

【师资力量】

比德文控股集团拥有汇集美国、加拿大等国内外资深技术人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建有新能源汽车行业最高水平的电动汽车研究院和新能源动力实验室。本专业与比德文控股集团共建教学团队,目前有专教师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和中级以上职称兼职教师全部为比德文控股集团的优秀技师和技术骨干。教学团队“双师”素质教师达100%。



【先进实训基地】

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三大产业群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资产突破16亿,年产能达到300万台。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及七大工厂,拥有先进的汽车级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和行业内完整的产品业务群,建有行业内首家新能源实验室;在“山东新能源技术中心”潍坊研究院的基础上,将建立上海研究院,并逐步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吸引美国、加拿大、韩国的知名专家加入研究院。这些生产基地、实验室和研究院都为学生提供了绝佳的实训和学习条件。

本专业与比德文控股集团共同购置了当今国内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实训实习设备、学习和仿真软件、检测和维修仪器以及安全防护装备,运用最先进虚拟现实技术,开展新能源汽车结构认知、零部件拆装、和性能检测等实训项目,运用先进的WIFI检测技术、总线技术,对性能汽车进行无线检测和诊断。

本专业与比德文控股集团建立系统的培训计划,不仅包括基本素质,基本技能的培训,还着眼于员工全面素质的职业经理人培训,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