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介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主题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师资队伍新闻中心党风廉政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
2023-02-05 15:46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文理兼收)

【名师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中国制造2025”,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链,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和汽车智能设备产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行业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改革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素质,掌握汽车智能技术领域的基本知识,具备汽车智能电子系统及电器设计、测试、装配,从事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和技术支持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汽车文化、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新型智能传感器技术、汽车单片机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汽车电路与电器设备、线控底盘与智能控制、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可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汽车智能设备制造及研发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国内外各品牌4S店、车辆检测企业等,从事汽车智能设备辅助研发、生产、装调、检修及测试,汽车智能设备检测维修与装调,汽车线控底盘系统检测与维修等工作;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高质量和高端就业。

【专业发展历程】

汽车智能技术是以智能网联汽车为学习对象的最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其中智能网联汽车也被称为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或自动驾驶汽车等。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汽车智能技术专业高技能人才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需求点,学校以山东省节能技术工程技术中心、潍坊市电动车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潍坊市电动车控制系统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为基础,聚焦汽车技术发展岗位,服务汽车智能制造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2021年增设了汽车智能技术专业,专业现有2021和2022两级在校生120余人。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6人,专任教师有副教授2人,博士1人,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即有丰富教学经验中青年教师,还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大师,专任教师都有企业工作经验,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比例100%。

【先进实训基地】

本专业拥有一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一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技术重点实验室,现有2000平方米的校内实训中心,全国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室、汽车电控技术实训室等8个实训室。实训设备先进,实训车辆、检测设备总值超过900万元,能够满足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需求。与一汽-大众、潍柴动力等业内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建设产教融合的职场化实训基地。

汽车智能技术实训室

汽车电控技术实训室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实训室



  自动驾驶试验车

为加强专业课程理论性与智能汽车相关实践的紧密结合,并在“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思想指导下,以开展智能汽车的设计与竞赛为路径,组织学生开展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


智能小车设计与试验场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